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多哥总统福雷任命反对党领导人阿博伊博为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0:25 国际在线

  新华网洛美9月16日电(记者 李本忠):多哥总统福雷16日任命反对党领导人阿博伊博为新总理,负责组建民族团结政府。

  多哥前总理科乔当天上午向福雷总统递交了辞呈,福雷接受了他的辞职并高度评价他任期内的工作成绩。

  阿博伊博是多哥主要反对党之一“振兴行动委员会”主席。他积极参与了多哥全国政治对话,曾任多哥全国对话办公室主席。根据多哥各派8月20日在洛美签署的全面政治协定,新政府将负责筹备2007年的立法选举。

  多哥在上世纪90年代陷入政局动荡和经济危机。今年4月21日,有关各方重启政治对话,并于8月20日正式签署一项结束多哥政治和经济危机的政治协定,同意建立一个民族团结政府,以便恢复和平与互信,举行公正、透明和各方都能接受的立法选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