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洋垃圾毒“倒”科特迪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0:46 东南快报

  一家荷兰公司日前通过代理公司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居民区倾倒了数百吨有毒工业垃圾,造成至少7人死亡,约3万人前往医院就诊,中国驻科大使馆也有多人中毒。15日,抗议者将运输国务部长打成重伤,并且焚烧了阿比让港务局局长的住宅。

  当地居民说,目前在阿比让到处都弥漫着类似臭鸡蛋和大蒜的刺鼻气味,他们外出时不得不戴上口罩。据外交部消息,包括中国驻科大使及使馆多数人员在内的许多居住在阿
比让的中国人曾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毒反应,目前状况基本稳定。

  阿比让15日陷入一片混乱,运输国务部长阿纳基被示威者拖出汽车痛殴,严重受伤。港务局局长格西奥家中被洗劫一空,房屋被付之一炬。毒垃圾事件曝光后,科特迪瓦政府在上周宣布总辞职,新政府将在本周末宣布成立。目前科特迪瓦政府正在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联合国相关机构也介入了对此次污染事件的调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日前最让人难忘的,是以下报道的3位女子,她们用行动生动地诠释了何谓“巾帼不让须眉”。

  “东欧铁娘子”

  弗赖贝加

  冲击安南接班人

  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穴波罗的海三国?雪15日正式提名拉脱维亚总统瓦伊拉·维基耶·弗赖贝加为下届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在这场竞争中,被称为“东欧铁娘子”的弗赖贝加拥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女性的魅力和美国的坚定支持。但他有5位实力强大的对手,绝大多数成员国都支持下一届联合国秘书长来自亚洲。

  “政治采访之母”

  法拉奇

  走完传奇一生

  意大利著名女记者、作家奥琳埃娜·法拉奇15日去世。她几乎采访过整个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世界风云人物,被称为“政治采访之母”。1980年,她采访了邓小平。法拉奇抛出了一系列在当时颇为尖锐敏感的话题,邓小平则借此机会明确阐述了中国的立场和态度,这次采访让西方世界对中国领导人有了全新的认识。

  “女太空游客”

  安萨里

  即将造访空间站

  太空之旅对许多人来说一直是个难以实现的梦想。不过,美国女企业家阿努什·安萨里明天即将开始为期10天的国际空间站之旅,成为世界上首位女太空游客。安萨里将在自己的宇航服上同时佩戴美国国旗和伊朗国旗徽章。安萨里此次将利用8天的驻留时间开展科学研究项目。

  以上均为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