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央行高官遇刺身亡 普京下令限期破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1:58 现代快报

  俄罗斯中央银行第一副行长科兹洛夫13日晚在莫斯科遭枪击身亡。俄警方判断,这是一起典型的买凶杀人案,科兹洛夫遇害和他在打击金融犯罪领域实施铁腕政策有关。这起凶杀案震动俄罗斯朝野,总统普京更是大为震怒。普京15日召集金融和司法部门官员举行紧急会议,下令执法部门限期破案,找出幕后元凶,并要求金融监管机构采取紧急行动,彻底封杀“黑钱”涌入俄罗斯银行系统。

  全面清查洗钱行动

  普京15日召集政府官员举行紧急会议,商讨科兹洛夫遇刺事件。普京在会议上表示,科兹洛夫遇刺事件表明,利用银行系统进行犯罪的现象在俄罗斯仍然十分猖獗。“我们看到,每个月都有数十亿卢布的资金通过我们的银行洗钱,还有大量的非法资金向国外转账,”普京说,“我认为,这起(科兹洛夫遇刺)事件表明,打击金融领域的犯罪活动迫在眉睫。”

  线人将获丰厚赏金

  对于这起震动朝野的凶杀血案,俄罗斯第一副总检察长布克斯曼亲自负责案件侦破工作。布克斯曼说,警方对暗杀现场进行了仔细勘验,找到了两把凶手丢弃的手枪,枪支上安装着消音器。根据目击者的口供和对现场的分析,警方认定这起买凶杀人案件和科兹洛夫的职业有关。

  目前,俄罗斯警方正在展开大规模的搜捕和调查行动,但却尚未取得明显进展。俄罗斯银行协会主席加列金·托舒伊安15日宣布,如果有人向警方提供科兹洛夫遇刺案件的线索,俄银行协会将为他提供丰厚的赏金。

  托舒伊安没有公布赏金的数额,他表示,赏金的数额将根据线索的重要性确定。如果相关线索能直接抓到凶手,那么“线人”领取的赏金将“非常可观”。

  目前警方还没有锁定任何嫌犯,但是金融界人士普遍认为,科兹洛夫严厉打击洗钱等金融犯罪活动,使他成为犯罪集团和利益集团的报复目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