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交通部长遭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2:03 深圳特区报

  毒垃圾污染环境事件引发街头骚乱

  科特迪瓦交通部长遭暴打

  【本报综合消息】近日,非洲西部的科特迪瓦可谓麻烦不断。自上个月一艘外国货轮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多处地区排放有毒废物引起严重环境污染后,科上万民众因此
而中毒,甚至有6人丧生。面对巨大的国内压力,科特迪瓦过渡政府于上周引咎集体辞职。然而,政府此举显然无法平息民众的怒火。9月15日,科特迪瓦街头再次爆发大规模的骚乱,致使该国局势进一步恶化。

  据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当天,大批愤怒的抗议者头戴白色防尘面罩,手持棍棒涌上街头四处放火,并阻断了部分公路,致使阿比让的几处道路交通一度陷入瘫痪。一名年轻的示威者告诉记者,他们都是无辜的受害者,只是想要发泄一下,这起事件真的是“全国性的灾难”。

  当地媒体报道说,骚乱分子还在路上认出了不久前辞职的交通部长的车子,于是就把他从车里拽了出来,并殴打了他。后者虽然最终成功逃出“魔掌”,但脸上已经留下了明显的伤痕。不过这位部长的车子就没有这么幸运了,示威者随后将其点燃焚毁。

  此外,骚乱分子还放火烧了涉嫌卷入此事件的阿比让海关部门负责人的住宅,好在这个人当时并不在家。(万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