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运输部长当街遭群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2:40 新京报

  科特迪瓦民众抗议“毒垃圾”,要求严惩相关腐败官员

  

科特迪瓦运输部长当街遭群殴

  9月15日,科特迪瓦示威者在街道上放火阻断交通,以示对“毒垃圾”事件的抗议。

  科特迪瓦毒垃圾事件继续发展,15日的政府总辞职并未使局势平静下来,很多民众走上街头示威,引发骚乱,该国经济首都阿比让市部分地区陷入混乱。留守总理呼吁国际社会伸出援手。

  示威者烧毁港务局长住宅

  阿比让市受灾严重的里维耶拉区15日陷入一片混乱,数百名愤怒的当地居民指责政府没有采取必要措施阻止外国公司在阿比让居民区倾倒有毒的工业垃圾,特别是在事发后也没有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导致出现人员伤亡。他们呼喊口号强烈要求政府赔偿,并严惩相关的腐败官员。

  中午时分,该国运输国务部长伊诺桑·科贝南·阿纳基的汽车行驶在阿比让的大街,被示威人群认出,将车团团围住,随后将阿纳基拖出汽车痛殴。愤怒的示威者还焚烧了允许载有有毒垃圾的荷兰货船上岸的阿比让港务局局长马塞尔·格西奥的住宅。尽管得知格西奥涉嫌卷入毒垃圾事件已被停职,但是示威者冲入他的家中,将房屋中的东西劫掠一空,然后将房屋付之一炬,以泄愤怒。

  还有一些示威者趁乱封锁道路,阻碍城市主要道路,燃烧旧冰箱和报废轮胎。造成该市部分地区火光冲天。

  医院免费接诊中毒民众

  科特迪瓦政府在这次事件中集体辞职,留守总理夏尔·班尼颁布措施,阿比让医院免费接诊中毒民众,一时间,看病的人群挤破医院门槛。他还积极向国外求援,争取早日结束这场导致政府垮台的危机。据悉,法国一家专门负责清运垃圾的废物管理公司已经表示,17日将派人来科特迪瓦清运这批垃圾。日本也已经承诺提供150万欧元帮助该国度过人道危机,其中部分将用作清洁工作。世界卫生组织15日已经表示,3名世卫组织专家将在近日前往阿比让,评估该污染对当地居民健康造成的影响。

  绿色和平组织负责宣传限制有毒垃圾的海伦·佩里维耶在布鲁塞尔表示,1989年在瑞士巴塞尔召开的会议已经禁止向发展中国家倾倒有毒垃圾,“目前的情况,我们非常关注,我们认为这是一起非常严重的运送有毒垃圾的事件。很明显,这种做法极为荒谬。”(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