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当选不结盟运动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2:41 新京报

  在卡斯特罗养病期间,主席一职暂由劳尔担任

  综合新华社电 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15日在这里举行的第14次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上被选为该组织主席,任期3年。

  古巴外长费利佩·佩雷斯说,在卡斯特罗养病期间,不结盟运动主席一职暂由古巴
临时最高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担任。

  卡斯特罗穿睡衣会晤安南

  古巴官方15日披露,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14日晚会见了到访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

  会见时,卡斯特罗与安南就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在当今国际社会中的重要性、中东局势以及非洲形势广泛交换了意见。卡斯特罗对安南前来古巴出席第14次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表示感谢,并亲手赠送给安南一本《卡斯特罗100小时访谈录》。

  从当地报纸刊登的照片上看,会见时,身穿暗紫色睡衣的卡斯特罗紧握安南双手,安南则笑容满面。卡斯特罗面庞消瘦,但目光如炬。

  普京称赞不结盟运动受关注

  普京在给正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的第14次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的贺词中说,今天,世界面临着新的威胁,如恐怖主义、种族冲突、经济发展不平衡以及生态环境等问题。俄罗斯认为不结盟运动是现代国际关系构架中的关键因素之一,俄将继续同不结盟运动进行互利合作。

  他指出,应对这些挑战最合适的方法就是寻求集体解决办法,不是仅有少数国家的参与,而是也有地区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参与。正因为如此,不结盟运动在今天才受到如此关注。

  已年过八旬的菲德尔·卡斯特罗7月底因肠胃出血住院接受治疗,将权力暂时移交给国防部长劳尔·卡斯特罗。佩雷斯说,菲德尔·卡斯特罗现在身体状况良好,但医生仍要他卧床休息,因此不能出席本次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

  不结盟运动现有116个成员国,均为发展中国家。中国于1992年9月成为该组织的观察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