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贝宁帕拉库旱码头开工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4:31 人民网-人民日报

  

贝宁帕拉库旱码头开工建设
贝宁在非洲位置图本报北京9月16日讯 据中国驻贝宁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提供的消息,贝宁帕拉库旱码头经过7年的可行性研究,于日前开工建设。

  据悉,帕拉库旱码头建设有利于促进帕拉库的发展和贝宁腹地的经济建设。

  帕拉库市市长赛伊杜·阿达姆比在开工仪式上表示,旱码头是与帕拉库其他发展项
目配套的工程,建成后其效益将辐射整个贝宁甚至西非中南部地区。该码头将确立帕拉库转口城市地位,使其成为贝宁北部的物流枢纽。为进一步利用该工程带来的优势,他呼吁政府进行工业区道路的修缮和货场建设,并建造一座三星或四星级酒店。

  贝宁运输部长亚历山大·科佩德提强调,该项目的建设有助于贝宁首都科托努自治港的分流,以增强其竞争力。与此同时,该项目能够增强贝宁腹地的投资吸引力,使该地区成为贝宁经济的另一个增长点。

  ●走近非洲

  贝宁简介

  贝宁共和国位于西部非洲中南部面积约11万平方公里。人口786万,共有60多个民族,居民多信奉传统宗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官方语言为法语。首都波多诺伏,系国民议会所在地。政府机构设在科托努。现任总统托马·博尼·亚伊。

  中国和贝宁1972年12月29日恢复外交关系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在政治、经贸、文化、卫生等领域以及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合作。2004年6月,曾庆红副主席访贝。亚伊总统于2006年8月访华。近年来,两国经贸关系发展迅速。2005年双边贸易额达10.92亿美元。

  (友 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