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莫斯科将斥资10亿美元鼓励积极生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5:47 三秦都市报

  据《莫斯科时报》13日报道,为响应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年5月提出的“提高人口出生率”的号召,莫斯科市将采取一系列措施鼓励人们生儿育女:一方面,对拥有一个孩子以上的家庭的补助将提高9000卢布(约合335美元);另一方面,对领养家庭的补助也要增加,每领养一个孩子得到的补助将从目前的7000卢布增加到1.1万卢布。此外,对多子女家庭的资助增加了家庭开支和交通费用等项目。目前这些措施正在等待市议会的批准。

  除物质补贴外,卢日科夫还呼吁延长俄罗斯妇女的产假。按照俄现行法律规定,产妇可以休满3年产假,再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尽管3年对一些其他国家妇女来说已是天方夜谭,但卢日科夫认为,俄罗斯儿童年满7岁才上学,因此妇女的产假也应延长到7年。这一提议得到了不少人的支持,一位慈善基金会的主席说:“莫斯科应该为全国做榜样,甚至应为全世界做榜样。”

  不仅首都想在解决人口问题上树立先进典型,俄其他地区对付人口问题也各有高招。据俄《新消息报》报道,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州长给该州机关人员定了一个任务——回家生孩子,生儿育女的下属不仅将获赠汽车、甚至还能升职。目前已有127人得到汽车,20多人获得升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