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肠杆菌蔓延 美国19州“恐菠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5: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15日表示,已接获在19个州的大肠杆菌感染病例通报,目前追查到的感染源头可能是加州一家公司生产的未经过处理的新鲜菠菜。该公司已宣布回收有关的菠菜食品,而加拿大则发出了禁售禁食美国菠菜的警告。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15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从8月25日第一起病例被报告,大肠杆菌感染目前已扩散到19个州,全美共接获至少94起病例,其中29人住院治疗,14人患上肾衰竭。

  流行病学初步调查认为,病菌来自袋装式新鲜菠菜,许多病人在患病前曾食用过加利福尼亚州圣-胡安-波蒂斯塔地区“自然选择”食品公司生产的菠菜。该公司已主动发表声明,停止运送并回收所有新鲜菠菜食品。

  美国药管局15日警告居民,近期不要继续吃袋装菠菜,一旦食用后发现可疑症状应立即就医。 (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