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儿抢银行 警察局长大义灭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6:34 重庆时报

  

儿抢银行 警察局长大义灭亲(图)

  大义灭亲的警察局长詹姆士

  

儿抢银行 警察局长大义灭亲(图)

  小卡维罗在银行抢劫时被拍下的录像画面据路透社16日报道,日前,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警察局长詹姆士·卡维罗在查一起银行抢劫案时,竟意外地从银行监控录像上认出一名熟人———自己28岁的小儿子。一边是铁面无私的法律,一边是血浓于水的亲情,面临两难境地的詹姆士最终选择了大义灭亲。

  嫌疑犯很面熟

  据报道,詹姆士目前担任宾夕法尼亚州北安普敦郡警局局长。9月13日,警局接到了当地一家银行的报案,当天早上一名年轻人持枪抢劫了银行6000美元现金。案件很快在当地引起不小轰动。

  在仔细研究银行监控录像时,詹姆士惊恐地发现嫌疑犯的身材、走路的姿态、戴的棒球帽以及逃跑所用的车辆都很眼熟。最后,詹姆士得出了一个“可怕”的结论:抢劫银行者就是自己的儿子小卡维罗。

  父子抱头痛哭

  在一名警员的陪同下,这名警察局长当天下午就来到了小儿子的住所。詹姆士进入房间后,走到儿子身边出示了监控录像的照片,然后静静等待着儿子的回答。小卡维罗抱着父亲开始大哭起来,并且供认了因为需要购买毒品而实施抢劫的事实。小卡维罗告诉父亲,当时他毒瘾发作,进入银行实施抢劫时也只戴上了棒球帽作为掩饰。之后他递交给银行工作人员一张纸条,称其携带有枪支。最终便成功从银行劫走6000美元。

  随后,警察在小卡维罗的住所找回了3830美元,其余的钱都被他用于了购买毒品。

  亲手送儿子进监狱

  随后,小卡维罗跟随父亲回到了警局。13日,这名警察局长父亲亲自将小儿子送进了监狱等待审判。

  詹姆士的“壮举”引起了当地媒体的极大关注。接受采访时詹姆士称,说许多年以前开始从事警察工作时,他就曾经告诉过小儿子,“如果你犯了罪,你必须面对,我是帮不了你的。”詹姆士说:“监狱对儿子来说也许是最好的选择,我相信接受惩罚是他开始认识错误的第一步。”与詹姆士相处了20年的同事罗伊·西佩说“詹姆士既是一个好警察,也是一个好父亲,检举自己的儿子对他来说并不是一个轻松的决定,但是他知道必须得这么做。”张颖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