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挫败血洗校园图谋 网恋失败起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6:57 新华网

  

美国挫败血洗校园图谋网恋失败起杀机

  威廉·R·康奈尔 肖恩·C·施图茨

  据新华社电 美国威斯康星州格林贝市两名17岁少年因涉嫌密谋袭击就读高中,遭到警方逮捕。警方15日说,两人打算在学校卫生间附近引燃爆炸物,纵火焚烧卫生间出口,并
朝与他们有过节的师生开枪,暴力倾向是袭击源头,网恋失败则是直接诱因。

  同学“告密”双落网

  调查人员15日说,格林贝市东方高中学生肖恩·C·施图茨和威廉·R·康奈尔花费数月时间收集发动袭击的材料与工具。然而,两人尚未付诸行动,阴谋就已败露。

  东方高中一名学生14日早晨向校方反映,学校不久可能遭到袭击,实施者就是施图茨和康奈尔。于是,两人当天就被“请”出课堂。

  经过调查,警方确认袭击阴谋属实。警探汤姆·莫利托说,施图茨希望14日实施袭击计划,但遭到康奈尔劝阻。

  两名少年因涉嫌共谋蓄意实施一级杀人罪和纵火罪而面临指控。格林贝市法院官员雅内·塞坎15日为两人设下了50万美元的高额保释金。

  警探莫利托说,两人打算在东方高中卫生间附近引燃爆炸物,同时在出口点燃胶状凝固汽油,这样没有人可以逃离火场。他们还打算对与他们有过节的师生大开杀戒。

  警方起初搜查两人在学校的储物柜和书包时一无所获。当警方前往两人家中搜查时,却发现那里俨然是两座“武器库”。在康奈尔家,警方发现多枚简易炸弹,用手纸盒、大号铅弹和烟花制成。警方还发现近6升胶状凝固汽油,这种汽油可以粘在物体或人身上燃烧,不会脱落。在施图茨家,警方也起获大量枪支弹药。

  网恋失败起杀机

  两名少年告诉警方,他们几年来一直策划这次袭击。而这起未遂校园血案的直接诱因,可能是施图茨最近刚与网恋女友分手。警方说,几年来,两名少年一直感觉无法融入东方高中的学习和生活,心情相当压抑,并对学校充满憎恨。施图茨在互联网上结交的女朋友最近与他分手,更加深了他内心的苦闷和愤怒。

  东方高中学生贾森·伯迪克透露,施图茨看过哥伦拜恩高中校园血案有关的文件和节目。两名持枪少年1999年4月20日在科罗拉多州哥伦拜恩高中行凶,开枪打死12名学生和1名教师后饮弹自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