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毒垃圾事件引发骚乱 运输国务部长险被殴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7:10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一家荷兰公司日前通过代理公司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居民区倾倒了数百吨有毒工业垃圾,造成严重环境污染(楚天金报昨日报道)。毒垃圾事件引发阿比让民众骚乱,抗议者15日将运输国务部长打成重伤,并焚烧了阿比让港务局局长的住宅。

  阿比让15日陷入一片混乱,愤怒的民众指责政府没有采取措施阻止外国公司倾倒工业垃圾,事后也没有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导致7人死亡,数万人因呼吸障碍或其他不良反应前
往医院就诊。

  当天,大批抗议者头戴白色防尘面罩,手持棍棒涌上街头四处放火,并阻断了部分公路,致使阿比让的几处道路交通一度陷入瘫痪。

  大批示威者还在街头将运输国务部长阿纳基的汽车团团围住,随后将阿纳基拖出汽车痛殴。他们用能够找到的所有东西打他,然后烧毁了他的汽车。阿纳基被打得头破血流,严重受伤,所幸安全人员及时赶到将他送往医院抢救,阿纳基才没被当街打死。

  示威者当天还焚烧了阿比让港务局局长格西奥的住宅。格西奥已被停职。示威者将房屋中的东西劫掠一空,然后将房屋付之一炬。格西奥和家人当时并不在家里。

  毒垃圾事件发生后,科特迪瓦政府在上周宣布总辞职,负有重大责任的8名嫌疑人被捕。虽然目前污染情况已基本得到控制,但对于刚刚从内战走向和解的科特迪瓦来说,政府突然辞职,无疑给未来政局走向埋下了诸多不确定因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