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14次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7:2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第14次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15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

  古巴临时最高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不结盟国家应当进一步加强团结,维护国家发展的权利,采取必要手段控制本国自然资源。他谴责美国在世界上推行霸权主义,强调美国推行的新自由主义经济模式损害了贫穷国家的利益。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讲话中呼吁与会各国积极履行应尽义务,保护人类远离屠杀、种族清洗和战争的威胁,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他希望不结盟国家能够团结一致,建立多边机制,应对当今世界的各种挑战。他还希望中东问题能够早日得到解决。

  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在第14次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上被选为该组织主席,任期3年。在卡斯特罗养病期间,不结盟运动主席一职暂由古巴临时最高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担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