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之子护照造假在美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8:10 新华网

  利比里亚前总统查尔斯·泰勒之子埃马纽埃尔15日承认,他在申请美国护照时谎报了父亲姓名。

  4月3日,在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在接受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庭审时调整耳机。新华社/法新

  埃马纽埃尔承认,今年3月30日,他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申请护照进入美国时造假。当他抵达迈阿密国际机场时,美国海关特工将其逮捕,一直关押在联邦拘留中心。在15日的听证会上,蓄有胡须的埃马纽埃尔向联邦法官承认:“我认罪,先生。”

  埃马纽埃尔现年29岁,出生于美国波士顿。他在申请护照时填写的父亲姓名为“史蒂文·丹尼尔·史密斯”,而不是他的亲生父亲泰勒或者继父罗伊·贝尔法斯特。

  宣判日期定在11月22日,埃马纽埃尔所受指控罪名最高可判10年监禁。

  目前尚不清楚埃马纽埃尔是否会因为曾领导利比里亚反恐部队而面临国际法庭或美国法庭的指控。民权组织曾指责这支部队卷入谋杀、勒索、虐待、拷打和招募童子军等罪行。埃马纽埃尔的律师说,埃马纽埃尔只承认了申请护照造假,没有承认其他任何指控。

  泰勒目前正在荷兰海牙受审,面临11项战争罪和反人类罪指控,如被定罪,他将面临终身监禁。但泰勒宣称自己无罪。

  埃马纽埃尔的母亲是泰勒早年在波士顿

留学时的女友。后来,母亲嫁给贝尔法斯特,带着他移居奥兰多。根据当地的法庭记录,埃马纽埃尔少年时就有犯罪记录。

  1997年,埃马纽埃尔离开美国来到利比里亚。同年,泰勒上台执政。泰勒2003年8月流亡尼日利亚,今年3月被捕。埃马纽埃尔随后在美国被捕。(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