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德国新纳粹政党可能赢得州议会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8:3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卫报》9月16日报道,民意测验显示,德国新纳粹政党——德国国家民主党——很有可能在本周末进行的地方议会选举中胜出。如果最后的结果和民调一致,这将是该党在3年内第二次进入地方议会,默克尔和她领导的联合政府无疑将因此感到十分难堪。

  可能赢得7%的选票

  据德国国家电视台公布的民意测验显示,极右的德国国家民主党有望于17日在德国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的议会选举中赢得7%的选票。按照一个政党要在州议会中获得席位必须得到5%以上选票的要求,这个结果意味着这个极右政党很有可能首次进入这个德国东部州的议会。

  德国国家民主党的候选人迈克尔·安德烈耶夫斯基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表示:“我们很有信心,我们很有希望成功。”安德烈耶夫斯基认为,东部选民之所以会支持他所在的政党,是因为他们对主流政治的幻想已经破灭,对该地区的高失业率已经无法再忍受。他说:“人们感到了愤怒。他们对现在的政府已经失望,这里的失业率高达30%。”

  高失业率为极右政党提供可乘之机

  本周以来,德国国家民主党在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展开了强大的竞选攻势,它的竞选海报出现在州内的大街小巷,上面写着“要工作、不要移民”等口号。德国国家民主党在选举中提出了恢复死刑、禁止移民、驱逐避难人士、为德国本地人提供更多就业机会等纲领,他们希望这些纲领能够帮助他们赢得选民的支持。为了赢得选举,德国国家民主党还被指控对竞争对手采取了威胁恐吓的手段。

  分析人士认为,极端主义之所以会在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滋生暗长,主要是因为那里糟糕的经济状况,它几乎已经成为德国最穷的一个州,失业率也位于德国各州的首位。东西德在1990年统一后,该州大量人口涌向西德。德国政治学者豪约·芬克一针见血地指出:“主流政党未能有效地解决地方问题。”

  如果这个新纳粹政党最终进入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的议会,这个结果无疑将使德国总理默克尔陷入尴尬境地,因为该州是默克尔的选区。15年前,她正是从这里开始走上政坛的。

  “某种程度上我们已经输了”

  面对来势汹汹的德国国家民主党,它的竞争对手已经意识到了它所带来的威胁。来自社会民主党的候选人乌韦·舒尔茨说:“我不得不承认,某种程度上我们已经输了。”面对德国国家民主党提出的各种极端口号,他说:“我的父亲从

二战战场归来的时候少了一条腿。这些人看起来没有从纳粹统治时期吸取任何教训,听到他们的想法和口号让我觉得愤怒。”

  虽然从全国范围来看,德国国家民主党的影响力甚微,但是在2004年的时候,它曾经出人意料地在德国东部的萨克森州赢得了9.25%的选票,那是该党36年来首次进入州议会。如果它在17日的选举中胜出,这将进一步巩固其在德国东部的地位。它的候选人安德烈耶夫斯基在接受采访时更是毫不讳言地指出,德国国家民主党的下一步目标是赢得联邦议会选举。他说:“如果我们能在这里(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胜出,我们就将形成一种趋势。我们的中期目标是在联邦议会赢得席位。”

  如果德国国家民主党最终真的进入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议会,这无疑会在德国引起一场争论,而默克尔所领导的大联合政府也需要反思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江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