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南部商业区爆炸60多伤亡 尚无中国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8:5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泰国军方消息,泰国南部宋卡府首府合艾市9月16日晚间发生连环爆炸事件,导致至少5人死亡,60多人受伤。据中国驻泰国南部宋卡总领馆多方调查,截至17日凌晨,尚无中国公民此次恶性爆炸事件中伤亡。

  当地时间16日晚9时30分(北京时间10时30分)左右,4枚炸弹先后在合艾市中心两处购物中心、一座中餐厅和一处宾馆附近爆炸,导致至少5人死亡,60多人受伤,数十辆汽车受
损,4处爆炸点附近的商店也受到不同程度破坏。

  泰国军方消息人士说,死伤者中包括许多外国人,其中利用周末前来合艾旅游的马来西亚人居多。由于地处市中心商业区,爆炸发生后,许多当时正在该地区娱乐休闲的游客及当地人陷入混乱,给军方和警方的救援工作带来不便。

  泰军方人士表示,由于担心袭击者继续使用手机信号引爆炸弹,宋卡府已经切断所有民用通信信号。另外,大批警察和士兵已经赶往现场组织救援和维持秩序。

  这是近年来宋卡府发生的最为严重的一起暴力事件。宋卡府地处泰国南部,与最南端的那拉提瓦、也拉和北大年三府相邻。这三府近3年来暴力事件不断,反政府武装几乎每天都在制造不同规模的爆炸、枪击和绑架事件,截至目前已有1500多人在这些暴力事件中丧生。

  (编辑: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