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科学家发现地球风暴影响无线通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9:0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6日电 美国科学家最近发现,地球上的风暴可能会影响大气层中的电离层,从而干扰无线通信。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员托马斯·伊梅尔说,这一发现可以改善对高空电子干扰的预测,从而使卫星导航和无线通信变得更加可靠。

  伊梅尔和其他科学家利用美国宇航局卫星收集的数据发现,南美洲、非洲和东南亚上空的风暴会对赤道上空250英里(1英里约等于1.6公里)处电离层中两个等离子带产生干扰。这些等离子带太薄,不会受到风暴的直接影响,但研究人员发现,风暴在等离子带下面的大气层产生电,可能影响等离子带。

  伊梅尔认为,今后要想准确地预测电离层干扰,必须考虑风暴的影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