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要在巴格达修“长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9:30 解放日报

  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15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为了确保首都巴格达的安全,伊拉克除了要在进出巴格达的各主要路段设立检查站外,还准备围绕巴格达城区挖一条环城战壕。得知这一消息后,美军一位高官说,壕沟也许会挖一些,但要说围绕整个巴格达挖一条战壕,其说法未免有点夸张。

  伊内政部发言人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拉夫说,为防范日益猖獗的恐怖袭击,伊拉
克将在进出巴格达的主要路段设置28座有人值守的检查站。除此之外,伊安全部队还将沿首都巴格达周边挖掘一条环形壕沟,利用这道屏障保护首都的安全。“这条壕沟将由伊拉克安全部队负责挖掘修建,壕沟的挖掘工作将在未来几周内开始,其长度将环绕巴格达城市外围一周。”

  哈拉夫称,虽然美伊军队近来联手在巴格达及周边地区展开多次军事行动,但巴格达安全局势依然未见好转,每天仍有不少人在各类恐怖袭击事件中丧生,修建壕沟以及设置检查站都将会对巴格达的安全局势产生正面的影响。

  不过,美国军方16日否认了伊拉克准备在巴格达周边地区修建大型壕沟的计划,并称这种说法有些夸大的成分。驻伊美军发言人巴里·约翰逊说,“毫无疑问的是,在我们的安全计划中,可能会包括挖掘一些壕沟,这是为了防止恐怖分子为了逃避检查站的检查而另觅其它路线进入巴格达。但要说壕沟将围绕整个巴格达而建,真是有点夸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