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前总理科尔认为欧洲不应苛求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9:34 河北日报

  新华社汉堡(德国)9月15日电(记者聂立涛、金晶)德国前总理科尔15日在第二届汉堡峰会上发表讲话说,欧洲应同中国进行坦诚的对话,而不应对中国在其经济快速发展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提出过分的要求。

  科尔说,欧中经济关系目前发展良好,但欧洲人对中国文化了解不深,有时甚至缺乏尊重,以长远眼光看,这不利于欧中关系深入发展。欧洲应同中国进行坦诚的对话,为多
极化世界的形成而努力。

  科尔认为,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富有潜力,但也存在风险,如业已导致的生态环境、贫富差距等问题,但中国领导人对这些问题已有清醒的认识,并表现出巨大的责任心,解决这些问题需要的是时间。

  科尔强调,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不可避免地会导致一些社会和环境问题,在同欧洲发展贸易的过程中也产生了问题,但欧洲应认识到,中国需要按部就班地发展,欧洲不应向中国提出过多、过高的要求。

  本届汉堡峰会于13日晚开幕,来自中国和欧洲共350多名经济、金融、科学界精英出席这一活动,共同探讨中欧经济合作、环保和物流等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