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教派冲突再度恶化巴格达接连发现百多弃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9:37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本月13日至15日的3天里,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接连发现了130多具弃尸。这些尸体大都被捆绑双手、身体或头部中弹,并且有遭受拷打的痕迹。他们多数是教派冲突的受害者。大量触目惊心的尸体再次表明巴格达仍然陷于严重的教派冲突之中,美军和伊拉克政府最近采取的军事行动与政治手段收效甚微。

  每天都发现几十具尸体

  据伊拉克内政部官员提供的消息,自本月13日以来,伊拉克警察每天都在巴格达发现几十具尸体,这些尸体分散在巴格达多个地区,既有逊尼派穆斯林聚居区,也有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

  驻伊美军发言人考德威尔14日说,巴格达教派冲突近日再度升级,街头发现的“大部分尸体都与教派冲突有关”。15日,伊拉克最大的逊尼派阿拉伯人政党联盟———伊拉克共识阵线的领导人阿德南·杜莱米公开指责什叶派民兵武装参与教派仇杀,称这将把伊拉克推向“灾难”。

  教派仇杀令数千人丧生

  自今年2月22日伊拉克什叶派宗教圣地阿里·哈迪清真寺发生爆炸以来,教派冲突愈演愈烈,其中巴格达地区最为严重。在巴格达,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的仇杀已经造成数千人丧生,数万人被迫逃离。一些当地人还办了假身份证或者干脆更改姓名,以防遭到另一派别的仇杀。

  上个月,驻伊拉克美军和伊拉克军队被迫向巴格达地区增派数万名援军,以遏制当地教派冲突。美伊联军在巴格达地区展开了大规模军事行动,加大巡逻力度,封锁暴力高发区,查收私藏武器。在军事行动进行的同时,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也不遗余力地推行他的民族和解计划,包括举行部族领导人会议,号召他们共同推动民族和解进程。

  没有缓和迹象

  然而,巴格达的教派冲突并没有因此出现任何缓和迹象,局势依然混乱。据认为,伊拉克存在众多民兵武装,它们直接参与派别仇杀,但他们又与伊政府内部一些政党、派别有着密切联系。因此,应当首先着力解决这个问题。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