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方否认巴格达挖“护城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9:3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美国军方否认此前媒体所报道的,伊拉克准备挖掘“护城河”的报道。

  伊拉克内政部本周早些时候对外界宣布,为了加强巴格达的安全,伊拉克政府计划在巴格达周边地区设立28个哨卡,控制进出巴格达的人员和车辆。16日出版的《纽约时报》又援引内政部发言人的话称,伊拉克将围绕巴格达城挖掘一条巨大的护城战壕。

  不过,驻伊美军表示,上述描述有些夸大其词,其实伊拉克准备修建的所谓“战壕”不过是利用现有的一些隧道等自然地形而修建的设施,以确保28个哨所之间的往来,并防止恐怖分子、极端分子或者犯罪分子利用这些线路活动。

  不过,美国军方承认,由于近一个月来伊拉克的流血事件不断发生,美军确实准备加强对进出巴格克的汽车的管理。目前,美军已将保卫地区收缩至巴格达。

  (魏洪)

  

美军方否认巴格达挖“护城河”

  图:美军目前将防卫重点收缩至巴格达。图为一位巴格达市民将冷饮卖给一个美军士兵。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