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批评者:世贸中心倒塌对建筑界没有任何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0:58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9月17日撰文称,罗伯特·休斯,这个世界上最坦率的艺术评论家之一认为,在9·11中倒塌的世贸大楼对纽约的建筑艺术没有任何损失,因为它是一个“丑陋的盒子”。

  休斯是澳大利亚人,上个世纪80年代曾为英国广播公司(BBC)制作一部关于现代艺术的记录片《令人震惊的新发现》(TheShockoftheNew),并出版同名书籍,因而声名大噪

  这位评论家在纽约居住了多年,并且在2001年9月11日上午在自己的公寓中亲眼看到了世贸大厦北楼的倒塌。

  休斯批评起世贸大楼来,言辞相当刻薄,“那是一个巨大的、比例失衡的方块,完全占据了曼哈顿的一端;仅仅在被一群阿拉伯人撞倒后,它才成为了一个标志”。

  本·拉登手下的恐怖分子没有驾机撞向其他更具美感的建筑,休斯对此表示非常庆幸。“如果那些‘基地’的人撞倒了克莱斯勒大楼或者洛克菲勒中心,那就太糟了。这两座建筑是纽约的建筑瑰宝。想象一下,如果带着头巾的恐怖分子撞倒它们,那该多么可怕!”

  之后他还补充说:“当初世贸大楼在建时,没有人赞赏它的设计。”世贸大楼双子塔建于1966年至1972年。

  休斯是在最近公布世贸遗址重建设计方案后发表此番评论的。这位批评家还指出,对于在世贸废墟修建何种建筑,以及如何纪念9·11事件,人们进行了“无休止的讨价还价”。他对此表示非常气愤。“一方面,这是因为在纽约人们对于纪念性艺术和建筑缺乏创意。另外,整件事情都被政治家和房地产商控制了。”

  休斯批评纽约现在的纪念仪式有些过头了。“我认为我们不需要纪念9·11,尽管我们不能要求遇难者的家属们这样做。我认为更好的方法是在那里什么都不建,留下空白的地带;或者建较小规模的纪念物,比如像在华盛顿的越战纪念碑那样,把在越南战争中丧生的人们的名字镌刻在那面墙上。”(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