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最多的欧洲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1:1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16日电(记者马桂花)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欧洲投资监控机构的最新调查显示,伦敦已成为吸引中国投资最多的欧洲城市。

  根据英国伦敦投资局的数字,1997年以来,已有34个中国直接投资项目落户伦敦,其中27个项目已在2002年后正式实施。2002年以来,伦敦获得了中国在欧洲投资的15%,是吸引中国投资最多的欧洲城市。

  伦敦投资局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查尔顿表示,中国企业将伦敦视为向欧洲、非洲和中东市场拓展的基地,将伦敦视为进入全球金融、技术中心的门户。过去4年中,伦敦吸引的中国投资项目是汉堡和巴黎的4倍。2004年,中国地区对伦敦的投资总额达到1.2亿英镑(约合2.3亿美元)。为吸引更多中国公司在伦敦发展业务,伦敦投资局最近在北京开设了办事处。

  2000年以来,中国电信、中兴通讯、上海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华为技术、中石油、广东美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公司先后在伦敦落户,拓展其欧洲、中东业务。

  目前在伦敦的2000家华人商业机构中,有250多家来自中国大陆,它们大多选择伦敦作为其欧洲销售总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