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毒垃圾引发科特迪瓦骚乱 经济首都陷入混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1:56 汉网

  据《中国日报》报道 自上个月一艘外国货轮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多处地区排放有毒废物引起环境污染后,科上万民众因此而中毒。科过渡政府上周集体引咎辞职。但这无法平息民众的怒火。15日和16日,科特迪瓦再次爆发大规模的骚乱,致使该国局势进一步恶化。

    首都陷入无政府状态

  15日和16日,在阿比让,大批青年走上街头,他们头戴白色防尘面罩,手持棍棒涌上街头四处放火,并阻断了部分公路,致使阿比让一度陷入瘫痪。一名示威者说,他们是无辜的受害者,想要发泄。

  前交通部长被暴打

  科特迪瓦前交通部长科本安开车外出时,被示威者认出来,他们将科本安从车中拽了下来,强迫他吸入毒气后,暴打了他一顿。最后被警察救下的科本安脸上留下了伤痕。他的车子被焚毁,夫人也被打伤。

  已被解职的阿比让港务局局长马赛尔·戈西奥的住所遭到示威者的焚烧,不过当时他不在家。

  清理行动全面启动

  科特迪瓦总理班尼宣布,所有的针对有毒垃圾的清理行动将于17日开始。目前政府已经与法国一家公司签署了合同,双方同意在全城的11个场所开始清理。

  但联合国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全阿比让至少有14个地方受到了严重污染。这引发民众的不满,他们认为政府隐瞒事实。

  新政府迟迟无法成立

  8月19日,因科政府管理失误,一艘外国货轮通过代理公司在阿比让十多处地点倾倒了数百吨有毒工业垃圾,导致当地约14处户外地带被严重污染。截至目前,中毒人数已超过1万人,死亡人数为7人。

  从上周开始,阿比让开始出现多起抗议和骚乱事件。科临时政府集体辞职谢罪。科特迪瓦总理班尼预计将于本周末宣布新的内阁名单。名单本来定于上周公布,但因一些反对派拒绝加入政府,致使新的政府迟迟无法成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