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巴首脑面对面重新“谈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3:16 新闻晚报
冯俊扬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印度总理辛格和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6日在哈瓦那举行的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期间举行会晤,并宣布重新启动和平谈判。

  辛格和穆沙拉夫的此次峰会是自从今年7月孟买爆炸案发生以来两国首次举行高级别会晤,首脑会晤持续了约一个小时。“会谈富有成效,我很高兴,”穆沙拉夫在会谈结束后向媒体表示。辛格在会后宣读了两国领导人签署的联合声明。声明说,两国领导人举行了“
坦诚的会谈”,就双边关系的所有问题交换了意见,包括最为敏感的克什米尔问题。

  辛格和穆沙拉夫同意尽快在新德里举行外交秘书级谈判,为恢复两国正式的和平谈判进行准备工作。此外,辛格还接受了穆沙拉夫的邀请,准备在近期前往巴基斯坦访问。

  今年7月11日,孟买发生连环爆炸,造成至少190人丧生。印度政府指责巴基斯坦支持的武装组织卷入了爆炸案件。爆炸案件发生几天后,印度政府突然宣布取消原定举行的两国外交秘书级和平谈判。巴基斯坦政府否认支持宗教武装组织和卷入孟买爆炸案。认为印度宣布推迟会谈无异于“中了恐怖主义的圈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