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丈夫买通杀手 妻子徒手毙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俄勒冈州女护士苏珊·屈恩豪森徒手勒死一名持锤闯入者,俨然成为英雄人物。警方调查后认为,袭击者是这名护士丈夫派来的杀手,她的丈夫也因此被警方逮捕。

  掐死疑凶

  苏珊家住波特兰市东南部,现年51岁,是波特兰医疗中心急诊室护士。本月6日傍晚
6时许,当她下班回家推开房门,发现屋中竟有一名陌生男子挥舞铁锤袭来,经过一番搏斗,这名身高1.70米、体重117公斤的女护士徒手打倒闯入者。随后,她跑到邻居安妮·沃诺克家向警方报案。

  邻居们闻听苏珊的英勇行为,均称赞不已。警方查明,死者名叫爱德华·达尔顿·哈菲,现年59岁,身高1.75米、体重81公斤,初步认定他是入室行窃。

  警方说,苏珊头部被击中,但她把铁锤打掉,两人继续搏斗,最后女护士占据上风,掐住了哈菲的脖子。警察后来发现哈菲死在门厅。验尸报告显示,死者被勒死。

  丈夫买凶

  警方16日说,哈菲是苏珊丈夫迈克尔·詹姆斯·屈恩豪森派来的杀手,目的就是杀了她。

  屈恩豪森现年58岁,已于本月14日被捕,被控同谋谋杀和谋杀未遂,保释金设定为50万美元。但他否认卷入这起事件。

  法庭文件说,苏珊和屈恩豪森正在办理离婚手续。苏珊告诉警方,“她丈夫对离婚感到发狂,希望和解,但她坚持离婚”。

  根据检察官向法庭提交的文件,哈菲在屈恩豪森的一家音像店做管理员。哈菲在现场留下一个背包,里面有个日程表上潦草地写着,“给迈克尔打电话,拿信”,日期是9月4日。在一个文件夹中,记有屈恩豪森的手机号码。背景记录显示,哈菲曾因同谋谋杀入狱多年,还曾犯下抢劫、盗窃等罪行。

  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