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丰田计划2008年在海外生产500万辆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6:27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17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17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计划到2008年将其海外汽车产量提高到500万辆,比2005年增加40%。

  报道说,按照丰田的计划,2008年,它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北美的汽车产量将比2005年增加20%,达到184万辆。丰田将依靠它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和加拿大开设的新工厂实现增产目标。

  此外,丰田还计划到2008年把除日本、中国以外亚洲地区的汽车产量首次提高到100万辆以上。这一增产目标将主要依靠丰田在泰国的新工厂来实现。同期,丰田在中国的汽车产量将提高3倍,达到60万辆。

  丰田在日本国内的汽车产量2008年将达到415万辆,这将使它的全球汽车总产量超过910万辆。

  《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没有指明消息来源。但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节能型汽车大受市场欢迎,丰田近年盈利大增,追赶全球汽车业老大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脚步也越来越快。

  2005年,通用汽车公司共生产汽车905万辆,丰田公司生产汽车823万辆。当年通用亏损106亿美元,并宣布在2008年以前关闭12家工厂、大规模裁员及减少产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