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石油重镇发生4起炸弹袭击 23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8:2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伊拉克北部石油重镇、多民族聚居城市基尔库克9月17日发生4起爆炸事件,共造成23人死亡。而就在一天前,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呼吁伊拉克各派人士放下分歧,达成和解。

  其中最严重的是一起自杀性卡车炸弹袭击。一名自杀性袭击者驾驶一辆装有炸弹的卡车,在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办公室外引爆炸弹,造成17人死亡,其中包括10名妇女和2名儿童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也来自这个联盟。除了这个联盟的办公室以外,这个地区还有一个警方机构和伊拉克国家电视台的地方办公室。

  此外,基尔库克各地还分别发生3起汽车炸弹袭击。医院人士称死亡人数有可能上升。

  基尔库克位于巴格达以北250公里左右,居民包括逊尼派阿拉伯人、库尔德人和土库曼人。在萨达姆统治时期,成千上万名库尔德人被赶出基尔库克,同时大批阿拉伯人迁入,以巩固萨达姆对这个地区的控制。现在,库尔德人要求允许所有被赶出的库尔德人重返该市,并要求把基尔库克划入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自治区。但这个提议遭到众多阿拉伯人和土库曼人的强烈反对。

  确定基尔库克的最终地位,是伊拉克战后的最敏感事务之一。分析人士警告称,阿拉伯人和库尔德人如果发生冲突,有可能导致伊拉克全面内战的爆发,并可能导致伊拉克国家分裂。

  (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