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开始准备返回地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20:27 新华网

  

美“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开始准备返回地球

  这张由美国宇航局公布的照片显示,9月16日,在国际空间站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宇航员史蒂文·麦克莱恩(右上)在发言。“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和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招待会。 新华社/路透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东部时间9月17日凌晨,美国“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的6名宇航员与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拥抱、握手告别,准备返回地球。

  国际空间站成员杰夫·威廉斯向休斯敦地面控制中心发送无线电称:“阿特兰蒂斯号的宇航员正在离开。”美国东部时间上午6点27分,“阿特兰蒂斯”号与国际空间站之间的舱门关闭。

  

美“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开始准备返回地球

  9月15日,“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宇航员海德马里·斯特凡尼斯海宁-皮珀进行太空行走。当天,“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宇航员完成了第三次行走,也是此次飞行的最后一次太空行走。 新华社/法新

  

美“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开始准备返回地球

  9月14日,“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宇航员在空间站内遥控操作,成功地把新的太阳能电池板完全展开,铺设在新安装的结构组件上。美国宇航局控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太阳能电池板展开后的总长度达73米,宽达12米。 新华社/法新

  “阿特兰蒂斯”号的宇航员现在已经返回航天飞机上,并准备脱离国际空间站。“阿特兰蒂斯”号机组人员已经完成三次太空行走,为国际空间站安装了一个结构组件,并展开了其中的太阳能电池板。这个结构组件相当于一个支架,内嵌一套新的太阳能电池板,重达17.5吨,长约14米。这套新的太阳能电池板最终将为空间站提供1/4的电力。这标志着自2003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后陷入停顿的国际空间站建设终于重新启动。

  “阿特兰蒂斯”号飞行员弗格森告诉休斯敦控制中心:“今天对我们来说将是苦乐参半的一天。我们将脱离空间站。”航天飞机将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时50分左右脱离空间站,然后将有机会绕空间站飞行一周,检查其总体情况,并欣赏自己这几天来的杰作。

  在太空中停留11天以后,“阿特兰蒂斯”将于9月20日上午返回地球。 (环球在线消息)(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