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总理命令军警迅速侦破南部爆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2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九月十七日电(记者 顾时宏)十六日晚发生在泰国南部宋卡府合艾的五起爆炸事件造成了四人死亡七十二人受伤,正在国外开会的泰国看守总理塔信已经命令军方和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并要求尽快将犯罪疑凶抓捕。

  合艾是泰国南部宋卡府的购物、旅游与娱乐的“天堂”,十六日晚九时有五个安置好的炸弹被暴徒用手机遥控接连在购物与商业中心爆炸,造成了四人死亡七十二人受伤的惨
剧。七十二名伤者中有十四名外国人,五十八名泰国人。四名死者中有一名是来自加拿大在合艾工作的老师。

  爆炸发生后,正在合艾地区旅游的

马来西亚与新加坡游客纷纷卷铺回家。合艾宾馆协会会长称,很多游客正想来合艾地区参观该地的中国素食者节和下月的穆斯林斋月,但爆炸事件至少影响合艾的旅游业三个月。

  此间媒体报道称,看守总理塔信要求泰国陆军总司令颂奇与警察总长库威瓦塔纳(音译)采取措施速拿疑犯,以防止类似的事件继续发生。

  泰国

财政部长塔农比达雅(音译)十七日说,合艾的爆炸事件将给当地和外国的投资者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他坚信今年泰国举行大选新政府形成后合艾才能恢复常态。

  据悉,离泰马边境仅四十五公里的合艾,去年四月三日该府的机场也发生过炸弹爆炸事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