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特兰蒂斯”号踏上回家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21:2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7日电(记者张忠霞)美国东部时间17日8时50分(北京时间20时50分),“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与国际空间站缓缓脱离,它将飞行近3天时间,返回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

  17日一早,空间站内弥漫着离情别绪,“阿特兰蒂斯”号机组6名宇航员与空间站第13长期考察组3名宇航员一一拥抱,挥手告别,返回航天飞机内。6时27分,航天飞机和空间
站之间的连接舱门关闭。漏气检查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完成后,航天飞机于8时50分缓缓驶离对接舱口,踏上回家路。

  分离之后不久,机组飞行员克里斯托弗·弗格森操纵航天飞机围着空间站进行360度的环绕飞行,以便同伴们为扩建后的空间站拍照,全景式记录恢复建设后的空间站面貌。“阿特兰蒂斯”号此行是自“哥伦比亚”号失事以来美国航天飞机首次恢复执行空间站建设任务,它为空间站送去了新的结构组件和一套新的太阳能电池板。自11日对接以来,两个团队的宇航员协调分工,安排了3次太空行走,马不停蹄地进行配置和安装,空间站的建设终于重新向前推进。

  在16日两组宇航员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阿特兰蒂斯”号机组指令长布伦特·杰特说,这次飞行任务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之后航天飞机还将有一系列的飞行,继续空间站的各项建设任务。杰特说,后续的飞行任务仍然很艰巨,但这次的顺利运送和安装开了一个好头,可以为以后的机组人员提供一系列的宝贵经验。

  据美国宇航局地面飞行控制中心的报告,“阿特兰蒂斯”号将飞行近3天时间,预计于美国东部时间20日清晨5时57分降落在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如果第一降落地点天气条件不佳,或者出现其他干扰因素,“阿特兰蒂斯”号还可以选择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或新墨西哥州西南的白沙导弹靶场降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