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联盟”载人飞船准备就绪静待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22:48 国际在线

  新华社莫斯科9月17日电(记者刘洋)在俄罗斯“联盟TMA-9”载人飞船升空的前一天,所有发射前期工作均已准备就绪,国际空间站第14长期考察组正在静待启程时刻的最终到来。17日,俄罗斯航天部门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向新闻界宣布了随飞船升空的宇航员最终人选:俄罗斯宇航员秋林和美国宇航员洛佩斯-阿莱格里亚将作为国际空间站第14长期考察组成员飞往太空,美国女企业家阿努谢赫?安萨里将作为世界第4位太空游客与他们同行。

  17日凌晨,工作人员开始将“联盟-FG”运载火箭和飞船运抵发射位置,莫斯科时间7时45分(北京时间11时45分)火箭及飞船均已安装完毕,火箭及飞船目前已高高矗立在拜科努尔发射场。

  俄联邦航天署新闻秘书帕纳林表示,“联盟”载人飞船发射的准备工作一切就绪,目前飞船所有乘员状态正常,没有任何值得担心的问题。

  “联盟”飞船发射时间预定于莫斯科时间18日上午8时9分(北京时间12时9分)。飞船将搭载国际空间站第14长期考察组前往太空,接替今年3月底进入太空、已在国际空间站值守了半年时间的第13长期考察组两名成员——俄罗斯宇航员维诺格拉多夫和美国宇航员威廉姆斯。

  美国东部时间17日8时50分(北京时间20时50分),对接在空间站上的美国“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与空间站脱离,开始独自飞行,给“联盟”飞船让出了对接舱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