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发生六起连环爆炸 平民成袭击新目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06: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泰国发生六起连环爆炸平民成袭击新目标(图)

泰国看守内阁总理他信要求全力救治伤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泰国发生六起连环爆炸平民成袭击新目标(图)

17日凌晨,泰国警方正在一处爆炸现场进行调查。


  泰国南部旅游胜地宋卡府首府合艾市16日晚发生6起连环爆炸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和数十人受伤后,看守内阁总理他信·西那瓦17日指示军方和警方首脑前往合艾搜集第一手资料,尽快把凶手绳之以法。目前尚未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分析人士认为,这次爆炸事件标志着泰国反政府武装袭击力度加大,并且已将目标从先前的政府官员和军警扩大到平民身上。

  据新华社电 当地时间16日晚9时30分刚过,6枚爆炸装置接连在泰国南部旅游胜地合艾市中心多处游客聚集地爆炸,包括一名加拿大人在内4人死亡、另有包括10多名外国人在内的数十人受伤。

  遥控引爆炸弹

  泰国《民族报》17日援引第四军区司令翁空·通帕颂中将的话说,所有爆炸装置均由手机遥控引爆。他承认当局没有预料到武装人员会在商场和洗手间内安放炸弹。

  泰国警察少将他尼·他威斯里说,4名遇难者身份已确定。他们分别是来自泰国北部清迈的尼猜帕·萨米、合艾居民他瓦·隆哈他侬和若拉宁·斯里波隆,以及合艾“蓬威帖学校”34岁的加拿大教师杰西·丹尼尔。

  宋卡府府尹颂蓬·猜班央17日说,泰国王储玛哈·哇集拉隆功将于当晚前往合艾慰问遭袭受伤者,并将听取爆炸事件调查进展汇报。看守内阁总理他信当天指示卫生部,全力救治伤者。

  平民成新目标

  这次袭击造成伤亡人数之多出人意料。政治分析家认为,袭击表明,恐怖分子的目标已从先前的政府官员和军警扩大到平民身上。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美国传统基金会亚洲问题研究中心政策分析师达纳·狄龙说,这次袭击针对的商业区与此前多次袭击目标不同。“恐怖分子之前似乎在杀人方面有些限制。他们希望把袭击限定在警察和军人身上,”狄龙说,“但是,现在看起来他们的目标相当随意。袭击危险性比以前更大,袭击外国人意味着袭击范围扩大。”

  袭击事件发生前,泰国安全部门官员警告说,9月16日至20日之间,泰国南部与马来西亚接壤地区可能发生袭击事件。

  警告理由是,这段时间正值泰国南部分离组织“北大年伊斯兰圣战者运动”成立周年纪念日。泰国陆军司令颂提·班雅拉卡林下令军方从16日到20日加强戒备,但没有预料到合艾会发生如此大规模袭击。

  中国驻泰领馆证实

  尚无中国公民伤亡

  据新华社电 在16日的爆炸事件中,合艾市一家中餐厅附近也遭到炸弹袭击。据中国驻泰南部宋卡总领馆调查,截至17日凌晨,尚无中国公民在爆炸中伤亡,使领馆将进一步对死伤者的身份进行调查。

  中国外交部17日发布提醒,由于泰国南部发生连环爆炸,在泰国的中国公民应注意出行安全。

  曾传有中国女游客遇难

  法新社17日援引宋卡一家

医院官员的话说,一名中国女游客遇难。

  中国驻宋卡总领事姚伯民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使领馆工作人员向当地医院、警察局、善堂(慈善机构)等机构多方调查核实,截至17日凌晨1时,尚无发现有中国公民在系列爆炸事件中伤亡。总领馆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爆炸事件中死伤人员的身份情况。

  此前,中国驻泰国使领馆曾多次发出警告,劝告中国公民在不必要的情况下避免前往泰国最南部的那拉提瓦、北大年和也拉三府旅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