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摩尔多瓦宣布德河东岸地区举行的全民公决为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0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9月17日电基希讷乌消息:摩尔多瓦共和国总统府发言人维沙努女士17日说,摩尔多瓦政府认为,德涅斯特河(简称德河)东岸地区17日举行的全民公决为非法,不承认这一投票结果。

  摩尔多瓦总理塔尔列夫当天向罗新社发表讲话说,他希望俄罗斯政府按照国际惯例不予承认这一全民公决结果。他提醒说,摩尔多瓦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已签署了政治基本条
约,条约明确规定俄罗斯联邦承认摩尔多瓦的领土完整、主权和独立。

  摩尔多瓦境内的德河东岸地区当天举行全民公决,截至17时(当地时间),俄塔社宣布,90%以上的投票者主张德河东岸地区加入俄罗斯联邦。

  据罗新社报道,摩尔多瓦首都基希讷乌市民当天在俄罗斯驻摩尔多瓦大使馆前举行了示威游行,抗议俄罗斯支持德河东岸地区当局组织这次非法投票活动。欧盟、美国、罗马尼亚、乌克兰及其他国家和组织均认为这次公民投票为非法,并对其结果不予承认。

  德河东岸地区面积为4163平方公里,占摩全国总面积的17%,是摩尔多瓦共和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该地区共有人口60万,其中摩尔多瓦族占40%,俄罗斯族占30%,乌克兰族占30%。1990年,这一地区的俄罗斯族人宣布独立,并组建了不为国际社会承认的“德涅斯特河沿岸共和国”。目前,俄罗斯在这一地区驻有1200名士兵。1992年,德河两岸发生军事冲突。之后,摩政府同德河东岸地区当局举行了多轮谈判,希望实现国家统一,但未取得任何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