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说俄罗斯将贯彻能源供应渠道多样化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9月17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17日在俄南部城市索契会见八国集团议会领导人时表示,俄罗斯将始终贯彻能源供应渠道多样化的政策。

  据俄塔社当天报道,普京说,俄西伯利亚至太平洋沿岸的油气管道正在兴建中,俄罗斯计划在近年内扩大对亚太地区的能源出口;俄罗斯至北欧的输气管道也已经开始铺设。此外,俄罗斯、保加利亚、希腊三国领导人本月初已决定加快实施三国输油管道工程项目,
铺设从保加利亚黑海城市布尔加斯至希腊地中海港口亚历山德鲁波利斯的输油管道。

  普京说,俄罗斯在今年八国峰会前夕提出了全球能源安全构想,认为不仅要保障能源消费方的安全,同时也要保障能源供应方的安全。有关各方只有互谅互让,才能在能源领域取得积极成果。

  俄罗斯是世界最大天然气出口国和第二大石油出口国,以往俄油气出口主要面向欧洲。近年来,俄一方面投入巨资建设新的面向欧洲的油气管道,一方面借亚太地区油气需求猛增实施油气出口多元化战略,力图摆脱对欧洲市场的过度依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