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巴宣布重启和平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刘健刘国强)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与印度总理辛格16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共同宣布,两国将重启关于解决克什米尔问题的和平谈判。

  辛格在当日发表的声明中说,他已经要求印度外长与巴方就解决克什米尔问题重新开始谈判。他还表示已经接受巴方的邀请,将在合适的时间访问巴基斯坦。

  在联合声明中,两国领导人都强烈谴责了恐怖主义活动,并同意制定一个印巴联合反恐计划。

  穆沙拉夫与辛格是在参加在古巴举行的第14次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期间进行会晤的,这也是自今年7月11日印度孟买发生连环爆炸后两国领导人进行的第一次高级别会谈。穆沙拉夫称这次会谈是“和平的突破”。

  7月11日,印度西部城市孟买郊区发生连环爆炸事件,共造成200多人死亡。印度政府将这起爆炸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事件。这起恐怖事件使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进行的外交秘书级和平谈判陷入停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