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研制“绿色”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英国媒体17日报道,英军火公司目前正在研制“环保”型武器,包括“含铅量较少”的子弹、“排烟量较少”的手榴弹,以及含毒素较少的火箭。

  《星期日泰晤士报》17日报道,英军火企业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计划制造的“绿色”武器可以列出一份长长的名单,列表里有二氧化碳排放量较少的装甲车、更安全节能的大炮,甚至还有可回收、可堆制肥料的炸药。

  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社会责任部门负责人戴比•艾伦说:“我们试图让使用武器的人感觉更安全,同时也试图减少武器给人们带来的间接伤害,以及它对环境的影响。”

  但反对武器交易运动协会的西蒙•希尔则说,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这一举措“可笑至极”。他说:“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制造武器杀人,却又想让自己看起来充满仁义。他们想要假装环保,简直荒谬透顶。”

  尽管遭到反对武器人士的诟病,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的这一计划还是可能得到英国国防部的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