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排万难网恋修成正果 英国穆斯林少女远嫁印度教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15 中国日报网站

  

排万难网恋修成正果英国穆斯林少女远嫁印度教徒

  苏西娅和阿什瓦尼在婚礼上

  环球在线消息:这是一个印度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一个英国穆斯林女孩和一个来自印度的印度教教徒在网上结识,然后相爱。但是两个人不同的宗教信仰注定他们的感
情会面临很多阻力。幸运的是,这个故事最后没有发展成为像罗密欧与朱丽叶那样的悲剧。女孩最终决定离家出走,来到印度,在警察的保护下和她的爱人举行了婚礼。

  ***在警察保护下完成婚礼

  据英国《独立报》9月16日报道,18岁的苏西娅·高尔和22岁的阿什瓦尼·古普塔3年前在一个网络聊天室相遇。两人相谈甚欢,渐渐从朋友发展成了恋人。

  本周,这对恋人在新郎的家乡举行了一场传统的印度教婚礼。当天大约有1000多人到场为他们祝福,印度的电视台甚至还转播了他们的婚礼。不过苏西娅的这段婚姻没有得到她父母的祝福,而且出于对苏西娅可能被她父母带走的担心,两个人的婚礼是在警察的保护下完成的。

  虽然苏西娅和阿什瓦尼早在3年前已经相识,但是直到今年4月两人才第一次见面。当时苏西娅到印度孟买探望她的祖父母,阿什瓦尼从德里坐火车,赶了1000多公里的路来见苏西娅。苏西娅说:“我第一眼看到阿什瓦尼就知道,他是我要嫁的人。我的家人给了我很多压力,我不想伤害他们,但我要和我爱的人在一起。宗教不是问题。我是穆斯林,他是印度教教徒。我不会改变我的信仰,他也不希望我这样做。”

  苏西娅从孟买回来后不久,苏西娅的父母便发现了女儿和阿什瓦尼的恋情。他们要求苏西娅结束与这个印度教教徒的感情,并决定安排她与一个伊斯兰教徒成婚。今年8月,苏西娅毅然决定离家出走,搭上了飞往德里的飞机。她说:“我知道他们永远也不会接受阿什瓦尼,所以我决定来到印度。我们想如果我们结婚了,他们就不能再把我带回去。”

  ***“穆斯林竟和印度教徒结了婚”

  在苏西娅抵达德里的第二天,她的母亲也追到了德里。这对年轻的恋人不得不在婚礼前到处东躲西藏逃避苏西娅的母亲。苏西娅的一些亲戚威胁说要把苏西娅带走,有人甚至对这对新人和新郎的家人发出了死亡威胁,因此这对新人目前仍然处在警方的保护之下。

  不过苏西娅的父母否认了这些指控。苏西娅的父亲说:“她(苏西娅)是我身体的一部分,是我的第一个孩子。那些认为我们会伤害她的想法实在是太疯狂。她只有18岁,我想她是被洗脑了,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虽然她对我们撒了谎,违背我们的意愿私定终身,但是整件事情最让人感到震惊的是,她是一个穆斯林,却和一个印度教教徒结了婚。”

  没能在德里找到自己的女儿,苏西娅的母亲只好一个人回了伦敦。苏西娅没有通知父母她的结婚时间,她的父母直到在看电视的时候无意中换到一个印度的卫星电视台,才发现他们的女儿正在举行婚礼。虽然“生米已经煮成了熟饭”,苏西娅的父母表示,只有阿什瓦尼皈依伊斯兰教,他们才会认可这段婚姻。

  因为女儿和阿什瓦尼当初是在网络聊天室相识,苏西娅的父亲现在无比痛恨互联网,他认为是“邪恶的互联网”让他失去了女儿。他说:“当我们在夜里睡觉的时候,这个恶魔溜进我们家里,最终导致我们的女儿离家出走,和一个印度教徒结了婚。”

  ***“她是穆斯林,这没有任何问题”

  尽管苏西娅的父母还不认可这段婚姻,但是阿什瓦尼的家人已经接受了苏西娅。虽然阿什瓦尼的父亲也觉得现在结婚对于只有18岁的苏西娅来说是有些早了,但他认为既然两个人已经做出决定,那么还是应该尊重他们的意见。他说:“我们很高兴她成为我们家庭的一员,她是穆斯林,这没有任何问题。”

  苏西娅与阿什瓦尼的这桩婚事受到了印度媒体的广泛关注,印度国内对两个人的婚姻也有不同看法。有人赞扬这对新人打破宗教约束追求真爱的勇气,但也有人认为苏西娅结婚结得太早了,不该让她的家人伤心。

  面对媒体对她的关注,苏西娅说:“在这之前,我只是一个18岁的普通伦敦人。我从来没想过要得到这么多的关注。但是如果有人遇上和我一样的情况,我希望我的故事能够带给她们听从自己心意的勇气。” (江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