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斯达黎加总统批评美国反恐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38 新华网

  新华网圣何塞9月17日电(记者 裴剑容)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17日批评美国以反恐为名大肆加大军费开支,而对人类面临的其他重要问题视而不见。

  哥总统府发表的新闻公报说,阿里亚斯当天在美国丹佛市举行的一次有关国际和平的研讨会上说,哥斯达黎加政府正在努力寻求国际支持,要求联合国大会成立一个政府专家组,起草有关控制国际军备买卖的条约。

  阿里亚斯指出,“反恐”、“保护国家安全”等已变成美国军扩的借口,而人类的福祉已被抛在一边。他指出,美国目前每年巨额军费开支中的一小部分就可以解决全球面临的许多问题。

  1987年,阿里亚斯因促成中美洲和平计划达成,而荣膺当年度的诺贝尔和平奖。(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