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6连炸重创“泰南心脏”死伤80余人尚无中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53 汉网

  泰国南部宋卡府首府合艾市16日晚接连发生六起爆炸事件,造成1名加拿大人、3名当地人丧生,另有78人受伤。

  无中国公民伤亡

  据新华社电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馆17日否认某些媒体的相关报道,称目前还没有任
何官方消息显示有中国公民在16日发生的宋卡府合艾市连环爆炸事件中伤亡。

  外交部17日发布提醒,由于泰国南部发生连环爆炸,在泰国的中国公民应注意出行安全。

  如需协助,请与中国驻宋卡总领馆联系。

  每隔500米一枚炸弹外国游客不幸遇难

  当地时间9月16日晚9时30分(北京时间22时30分),6枚炸弹在合艾市中心两处购物中心、一座停车场、一处公共厕所、一家中餐馆和一家宾馆接连爆炸,导致80余人死伤,死伤者中包括许多外国游客。另外,数十辆汽车和6处爆炸点附近的商店也不同程度受损,酿成近年来宋卡府最严重的袭击事件。

  据当地警方称,6枚炸弹沿着主商业街,每隔500米一个放置。那些炸弹分别被藏在摩托车和三轮车上。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袭击者是通过手机信号遥控引爆炸弹的。

  据泰国军方消息人士透露,死伤者之所以有许多外国人,因为利用周末前来合艾旅游的马来西亚人和新加坡人不少。当地警官证实,一位名叫杰西·丹尼尔的35岁加拿大男子在爆炸中身亡,而受伤的人包括至少2名马来西亚人、一名新加坡人和2名西方人,其他死伤者的身份仍在核查之中。

  中断手机信号防万一救援现场一片混乱

  由于调查人员迅速确定是手机信号引爆炸弹,因此,泰国安全部队迅速封锁爆炸现场的同时,中断了所有民用通讯信号,以防止袭击者继续通过手机引爆更多的炸弹。

  不过,手机信号的彻底中断也让救援陷入了混乱中,医院与现场救援人员联络不畅,游客之间,游客与家人之间的通讯中断后,不少人无所适从。

  当地电视台拍摄的画面显示,浑身是血的伤员躺在旅馆的地面上,救援人员正将他们运往医院抢救。街道上很多车辆正在起火,到处都是玻璃碎片,桌椅凌乱不堪地四处散落,在一辆翻倒的摩托车旁,一具遇难者尸体被白色的床单覆盖着,一名警察告诉记者:“许多人受伤,但我不知道到底有多少。”

  稍后,合艾市政府提供的数字表明,总计有78人受伤。

  幕后黑手疑是分离组织军警司令飞赴现场调查

  宋卡府地处泰国南部,与最南端的那拉提瓦、也拉和北大年三府相邻。这三府近3年来暴力事件不断,反政府武装几乎每天都在制造不同规模的爆炸、枪击和绑架事件,截至目前已有1700多人在这些暴力事件中丧生。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泰国军方与当地警方正在联手对爆炸事件进行调查。但泰国政府谴责是分离分子制造这些袭击。

  正飞往纽约参加联合国会议的泰国总理紧急指示,泰国武装部队司令和警察总监立即飞赴现场坐镇调查。

  外国游客集体逃离泰南

  合艾市的连环爆炸吓坏了正在当地旅游或者即将前往当地旅游的外国游客。

  17日当天,大批的外国游客抢乘公共汽车竞相逃离泰南,同时,大量的外国游客纷纷取消泰南游的计划。

  宋卡府行政长官承认:“袭击目标瞄准商场,餐馆,并且捡人最密集的时候下手,显然是想摧毁我们的经济。不过,我们一定会从中吸取教训,将危机变成机遇。”

  话虽这么说,各国驻泰国的外交机构纷纷提醒本国公民千万不要到泰南旅游。综合新华社电链接:

  “泰南心脏”——合艾

  合艾位于曼谷以南1000公里处的宋卡府,是泰国与马来西亚两国交通要道,有“泰南心脏”之称。合艾居民中泰籍华人占多数,主要是客家人和潮州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