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阿比让的中国人健康状况基本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1:21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9月18日电(记者黄伟宋盈)从本月初开始,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发生的毒垃圾污染环境事件已导致7人死亡,因不良反应而就医的超过3万人次。在阿比让的中国人已采取了自救措施,健康状况基本良好。

  中国驻科大使馆就处于污染区内。记者从使馆了解到,包括马志学大使在内的使馆人员共有七八个人出现中毒反应,所幸情况不是很严重,目前部分使馆人员虽有咽喉疼痛等
症状,但都在坚持工作。

  马大使说:“国内媒体报道了阿比让毒垃圾污染消息之后,我驻科人员不断收到来自国内亲朋好友的慰问,这种亲情和关心使我们深受感动。”据马大使介绍,鉴于这是一批液体垃圾,彻底清除是难以做到的,空气污染仍将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事件发生后,大使馆紧急指导驻科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采取力所能及的措施。同时,使馆人员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冷静应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科的华侨华人共有3人出现了皮疹等程度不同的症状。其中一位叫金浩的中国公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从本月3日开始皮肤出现红色斑点,此后病情加重,不仅头晕、嗓子干疼,还出现了眼睛干涩的症状。他到附近的科科迪医院就诊后,目前病情已逐渐好转。

  虽然阿比让的自来水水源远离污染源,并未受到污染,但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驻科特迪瓦代表处称,有毒垃圾已经污染了阿比让潟湖、近海和市区的一些农田、菜地,食物链有可能受到威胁。包括记者在内的许多在科中国人已经不敢从超市购买当地蔬菜。在使馆经商处的建议下,大家都从一外地华商那里买菜。

  8月19日,一艘外国货轮通过代理公司在阿比让十多个地点倾倒了数百吨有毒工业垃圾,引发严重环境污染。垃圾排放的有毒气体已造成7人死亡,另有24人因严重中毒住院治疗。此外,因呼吸障碍或其他不良反应到医院就诊的超过3.6万人次。在外国专家的帮助下,科政府已从17日开始清除阿比让的有毒垃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