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变心 布朗接班悬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最近遭遇工党议员“逼宫”,处境狼狈,不得不宣布在一年内辞职下台。英国媒体普遍认为,急于接班的财政大臣戈登·布朗是这场“逼宫戏”的幕后“主谋”。

  正因为如此,布莱尔准备在下台前给布朗制造麻烦,他不仅拒绝公开支持布朗继任首相,甚至放出消息称,自己中意的继任者并不是布朗。

  《星期日泰晤士报》17日披露说,工党议员向布莱尔发出“逼宫”信的前一天,布朗曾与一名“逼宫”信的策划者见面。“布莱尔在心里已经选定了新的领导人。”一名布莱尔阵营的议员说,“但他不想说出来,他觉得应该交给工党自己去决策。”

  根据一些知情人的说法,布莱尔不相信布朗能在下届大选中打败保守党领袖戴维·卡梅伦,因此他想隔代交班,让环境大臣戴维·米利班德接任工党“掌门”和首相职位。然而,布莱尔的想法多少有些一厢情愿。米利班德已表示无意成为工党领袖。

  目前布朗在工党内部最大的竞争对手是56岁的教育大臣艾伦·约翰逊。约翰逊自幼丧母,由姐姐一手带大,当过邮递员。他的支持者包括布莱尔的政治顾问约翰·麦克特南。

  一名工党议员说:“许多人都看好约翰逊,我们中的许多人则保持中立,布莱尔和布朗这对老组合已经让我们厌烦了。”

  颜颖颛(新华社特稿)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