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借滚油查小偷 印度长老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英国《星期日快报》17日报道,印度拉贾斯坦邦一个村庄里出现盗窃事件后,为查出小偷,村中的长老竟然要求150名男子将双手放进滚油中以示清白。目前这些长老们已经遭到逮捕。

  兰布尔村一所学校的校长8月底向警方报告学校失窃,丢失若干大米和小麦,但警方并没有进行调查。为找出小偷,兰布尔村的村务委员会决定自行审理这一失窃案。

  村务委员会的5名长老从兰布尔村和临近两个村庄找来150名男子,要求他们把手放进滚油锅中捡出锅里的一个铜戒指,以证明自己的清白。许多男子的手因此被烫伤。而不愿意把手伸进油锅的50名男子被长老断定有偷窃嫌疑。

  “如果我们不听从的话将被放逐。出于恐惧我们不得不答应。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一名45岁的村民说。

  这一审案过程持续了整整10天,《星期日快报》形容长老们的这一做法简直是“中世纪酷刑”。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