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月18日晚间要闻(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8:05 新华网

  本网要闻

  温家宝:中国将为黎巴嫩提供4000万的物资援助

  新华网快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表示,中国将为黎巴嫩提供400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援助,其中2000万元的援助已运抵黎巴嫩。

  金永南阐述解决核问题立场

  新华网平壤9月18日电(记者高浩荣)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表示,“只有在美国尊重朝鲜的自主权和选择的道路,把敌视朝鲜政策转变为和平共存政策,并在朝鲜半岛及其周边地区完全清除所有核武器和核战争威胁的时候,朝鲜和美国之间的核问题才可能得到最终解决”。

  金人庆表示世界银行应坚持多项合理原则

  新华网新加坡9月18日电(记者张永兴杨晓红)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18日在新加坡表示,为保证世界银行在政府治理领域的援助取得实效,世行应坚持不以任何方式干涉成员国内政等多项原则。他同时呼吁国际社会支持世行建议的清洁能源与发展投资框架。

  李肇星会见世卫组织总干事中方候选人陈冯富珍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马文博)外交部18日发布消息说,外交部部长李肇星17日会见了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中方候选人、香港特区前卫生署长、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陈冯富珍。

  喀布尔自杀爆炸造成包括两美国工程师在内4人受伤

  9月17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东郊,一辆拖车将在自杀式爆炸中损毁的汽车拖走。当天下午,一名身上绑着炸药的袭击者冲向一辆白色越野车,并引爆身上炸药,造成车内两名美国工程师和两名阿富汗人受伤。新华社记者余智骁摄

  新华网喀布尔9月17日电(记者余智骁张海波)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东郊一条公路上17日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造成包括两名美国工程师在内的4人受伤。目击者说,爆炸发生在当天下午3时左右,一名身上绑着炸药的袭击者冲向一辆白色越野车,并引爆身上炸药,造成车内两名美国工程师和两名阿富汗人受伤。其他媒体报道

  美国前总统戈尔可能2008年继续参加大选

  中国日报网站:尽管美国前副总统戈尔一再表示其没有2008年竞选美国总统的计划,但他还是没有把机会之门完全关死。在明年5月之后,这扇机会之门将很有可能敞开。

  几周前,戈尔低调与企鹅出版社签署协议,将撰写一部名为《袭击理智》的新书。2007年5月,戈尔计划发行这本书。

  小泉对华外交七大过

  

9月18日晚间要闻(国际)

  8月15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中)在首都东京悍然再次参拜了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 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环球》杂志:9月份,日本首相小泉即将下台。小泉执政5年多来,6次参拜靖国神社,给中日关系带来极大伤害,很大程度上动摇了1972年中日实现邦交正常化时的初衷和共识基石,并给未来中日关系发展投下巨大阴影。

  不满哈马斯不承认巴以协议 阿巴斯冻结组阁谈判

  今晚报:巴勒斯坦官员17日说,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已冻结与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就组建民族联合政府举行的谈判。

  阿巴斯的助手纳比勒·阿姆鲁当天宣读声明说:“(阿巴斯)主席的所有努力遭到哈马斯领导人多份声明破坏。这些声明宣称,哈马斯组建的任何政府不准备尊重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与以色列签署)的文件和协议。”因此,阿巴斯决定冻结组建民族联合政府的努力。

  安倍赞同前首相道歉声明重申政客不该判断历史

  

9月18日晚间要闻(国际)

  9月11日,在日本首都东京,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参加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电视辩论。 新华社/法新

  中国新闻网:据新加坡早报网报道,最有希望接任日本首相的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17日表示,赞同1995年日本政府为日本侵略邻国罪行所发表的道歉声明。不过,他也重申,对历史的判断应该交由学者,而不是政治家来进行。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