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联社一名摄影师遭驻伊美军监禁5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到目前为止,一名美联社摄影师已遭美国驻伊拉克部队监禁长达5个月之久,他被指控威胁美军安全。但是在这5个月内,美国驻伊部队从未对他提出指控,也不允许进行公开庭审。

  据美联社9月18日报道 军方官员表示,美军是在联合国决议下,根据“必要的安全理由”监禁伊拉克公民毕拉·侯赛因的。而美联社的主管们表示根据对侯赛因的作品的检查
,没有发现任何线索表明他同反美武装接触。同时他们也表示,任何指控侯赛因的证据应该提交到伊拉克的犯罪审判系统。

  侯赛因今年35岁,是费卢杰人( Fallujah),他从2004年9月份开始为美联社工作。在今年4月12日被监禁前,他一直在费卢杰和拉马迪(Ramadi)。

  侯赛因只是美国军队在全世界拘留的14000人(仅在

伊拉克就有13000人)中的一个。他们被关在监狱中,几乎很少有人在法庭审判前有具体的罪名,也很少有人有申辩的机会。

  美联社的主席兼首席执行长柯瑞(Curley)指出,在侯赛因的案件中,美军根本没有什么具体的证据去支持他们对侯赛因的含糊指控。

  而军方表示,侯赛因是和两名反美武装分子一起被捕的,其中一人声称是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负责人。

  负责检查联军囚犯的美军少将加德纳(Gardner)在给美联社国际部编辑Daniszewski的信中表示:“根据已有的信息,他和反美武装分子有联系。”

  而侯赛因的伊拉克律师则表示,侯赛因称自己是无辜的。并且他的律师认为,侯赛因之所以会成为美军的目标是因为他在马拉迪和费卢杰拍摄的照片不受联军的欢迎。

  美联社的一位责任编辑凯洛(Kathleen Carroll)称,侯赛因在被捕的时候确实是同武装分子在一起。

  但她指出,“记者必须经常和一些其他人可能讨厌的人保持联系。” “我们不能选择一方面,我们要从各方面报告事件的进展。”

  美联社在纽约和巴格达的一些主管正试图劝说美国官员提供更多对侯赛因的指控的信息,并且将该案件转交给伊拉克犯罪审判系统。他们已经同在伊拉克和五角大楼的美军官员进行了联系,之后又联系了美国驻伊拉克大使。

  柯瑞指出,直到现在,美联社一直在秘密地进行着这些活动,因为他们认为可以找到最好的解决办法。但是美国军队没有任何改变他们态度的表示,于是美联社决定向公众报道侯赛因被捕事件,希望此次曝光能够引起大家对该案件以及伊拉克数千的其他被捕人员的重视。

  美联社的主管表示,美联社的新闻工作者被驻伊联军拘捕几个小时,几天,甚至几个星期,这些事情都很平常。但是从来没有这么长时间的监禁。美联社为侯赛因聘请的纽约律师司考特·侯顿(Scott Horton)表示,在伊拉克,有数百名记者曾被拘禁,有些时间很短,有些有几周。

  美联社的管理人员强调,美国驻伊部队没有提出具体的证据证实他们对侯赛因的指控,也没有提供他为自己辩护的机会。

  美联社国际部编辑Daniszewski指出美国驻伊部队提供给美联社支持继续拘禁侯赛因的证据经不起推敲。比如说,军方告知美联社侯赛因跟在拉马迪的两名阿拉伯记者绑架案有牵连。

  但是根据美联社的追踪报道,这两名记者说在他们被绑架者释放后,他们正处在拉马迪的一个危险区域,而且身无分文,又没有交通工具,是侯赛因帮助了他们,给他们住处,并帮助他们离开拉马迪。这两名记者还表示,驻伊联军根本没有联系过他们。

  军方人士称在侯赛因被捕的公寓中,发现了制作炸弹的材料。但他们却一直都没有具体描述这些到底是什么材料。侯顿(Horton )则表示那个时候在拉马迪,街上的任何人都有这些东西。

  侯赛因在网络上,经常成为保守派的批评目标。他们在军队监禁侯赛因的前一个月对侯赛因拍摄的照片提出了质疑。一位名叫米歇尔·玛金的作家在侯赛因被捕当天写下了侯赛因被捕的事情,她表示她因此遭到了军方的监听。

  凯洛表示,记者的角色可能会被误解,变成被批评的靶子。 但是这些批评是不正确的,她说:

  “如果你仅仅从交战的一方报道,你怎么知道战争的冲突是什么。”

  “如果我们不从各方来报道和拍摄的话,记者也就不能工作了。” (春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