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马里议会大楼前发生2起爆炸多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22:37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9月18日电(记者梁涛)摩加迪沙消息:位于索马里过渡政府所在地索南部城市拜多阿的议会大楼前18日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6人死亡和多人受伤,袭击目标索临时总统优素福则幸免于难。

  索马里过渡政府发言人迪纳里当天在距首都摩加迪沙约250公里的拜多阿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当优素福的车队行驶至议会大厦门口时,一辆装有炸药的汽车在总统车
队附近爆炸,至少有6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议会保安和3名平民。爆炸还造成多人受伤,但目前还不能确定伤者人数,优素福本人并未在袭击中受伤。

  迪纳里说,现在还无法确定爆炸事件是受何人指使,但可以确信袭击的目标就是优素福总统。他说,爆炸发生前,优素福刚在过渡议会发表完讲话。

  索马里过渡政府外长伊斯梅尔·胡雷·布巴说,汽车炸弹由遥控器引爆,明显“具有‘基地’组织袭击的特征”。

  目击者称,爆炸引发的火球冲入天空,周围多辆汽车被毁。在这起爆炸发生后大约15分钟,议会大楼附近又发生了第二起爆炸,伤亡情况尚不清楚。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一直处于军阀割据的无政府状态。2004年,索各方在肯尼亚就过渡宪章修正案基本达成一致,并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组建过渡政府。2005年6月,索过渡政府迁回国内,但由于缺乏财力和手段,未能使索国内的混乱局面得以迅速改变。

  近来,由于在对待外国军队和与教派武装和谈等方面的分歧,索马里过渡政府内部出现混乱。7月底以来,已经有超过三分之一的过渡政府部长辞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