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私人诊所旁深井发现数百具胎儿尸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3:48 山西晚报
印度私人诊所旁深井发现数百具胎儿尸体(图)

一名印度医学院的学生高举标语反对非法堕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印度一退役军人私开无照小诊所,从事非法胎儿性别鉴定和堕胎手术

  9月17日,印度调查人员在旁遮普邦一家私人诊所附近的两口井里发现数百具胎儿尸体。据悉,这些胎儿尸体大都是被私人诊所非法堕胎后,趁着夜色投入井中的。这一事件在当地产生巨大震动。

  深井惊现“女胎尸堆儿”

  古尔扎·辛格8月初受警方雇用,在位于旁遮普邦伯蒂亚拉地区一家名为“萨希卜”的私人诊所附近进行挖掘。当辛格到达这家私家诊所的时候,数百名警察和政府职员已经围在了那里。数十名记者的摄像机对准了诊所外面一个深井的井口。

  辛格的三名朋友用绳索绑住他的腰,然后慢慢地将他放到井底,辛格立刻被眼前的一切吓得目瞪口呆。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辛格等人挖出了满满一桶属于人类的骨骼、血肉模糊的纱布和绷带以及装堕胎药空瓶。辛格说:“从递送上去的这些东西来看,至少有60-70个胎儿被埋在这里。”

  两天后,在这家私人诊所后院的另外一口井中,调查人员又发现了为数众多的胎儿遗骸。辛格说:“那天,我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晚上6点,每两三分钟我就向上送出一桶骨骼等各种残留物。”辛格说,从他移动的胎儿尸体和骨骼来看,至少有300多名胎儿。

  其规模震惊了现场监督挖掘的高级卫生官员维琳德·辛格·莫里。他说:“幸亏我们发现了这个地方。否则,这些所谓的‘医生’将继续杀死成千上万的女婴”。

  退役士兵当“堕胎大夫”

  目前,萨希卜诊所医生普里塔姆·辛格和他的妻子阿马尔吉特·考尔已被警方拘押候审。辛格夫妇涉嫌从事非法胎儿性别鉴定和堕胎手术,并从中收取高额费用。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

  据这家诊所附近的人们说,这家私人诊所是2002年开张的,一直由一名未经训练、没有行医资格的退役士兵和他的妻子经营;表面上是一家专门接生的妇产科医院,实际上却是一家专门进行非法堕胎的窝点。印度高级卫生官员莫里说:“这对夫妻经常劝人们堕胎,然后将婴儿尸体放进酸液中,还将尸体骨骼打碎,以便毁尸灭迹。”

  警方还在萨希卜诊所查获用于堕胎的手术设备、药品和其他物品。报道说,这桩罪案之所以能大白天下,要归功于一名遭辛格夫妇解雇的女性接生员普加·拉尼。她向警方报告说,在过去3个月中,辛格夫妇至少向井中丢弃了被鉴定为女婴的30-35个胎儿,而后用土填埋井口。现在,拉尼已经成了这起案件的主要目击证人。

  科技手段成罪恶“帮凶”

  “女胎尸井”案可谓骇人听闻,但在印度这远算不上什么奇闻,甚至只是此类罪恶的冰山一角,而随着现代医疗科技手段的发展,B超鉴别胎儿性别成为扼杀女婴于胚胎中的“帮凶”。

  据印度高层消息人士称,在距案发地伯蒂亚拉地区不远的盖特尔、多哈纳、贾克尔、纳拉因格尔地区和哈里亚纳邦的赖布尔与拉尼等地,广泛存在超声波检查中心和私人诊所从事非法胎儿性别鉴别和堕胎手术的问题。

  这些私人诊所收取费用不菲,做一次胎儿性别检查约为1500卢比(1000卢比约合22美元)。在安巴拉地区,甚至出现了堕胎“一条龙服务”。此前,甚至有医院打出广告:你想现在花500卢比做胎儿性别鉴定,还是将来花10万卢比嫁女儿?

  印度1996年实施法令,禁止非法鉴别胎儿性别。据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的统计,由于印度官方没有采取严厉惩治措施,过去20年来,印度大约1000万女婴被检测出性别后遭到堕胎;孕期胎儿性别鉴定以及有选择的堕胎每年造成多达50万女性胎儿丧失出生的权利。堕胎后,大多数胎儿在晚间被投入井中。

  传统观念作祟

  在印度,“重男轻女”的传统观念根深蒂固。 如果一名妇女不能生男孩, 等待她的往往不是丈夫的责骂, 就是公婆的白眼。 此外, 昂贵的新娘嫁妆也是普通家庭怕生女儿的重要原因: 嫁一个女儿少则花20万卢比,多则除现金外还要陪送包括全套家电、甚至汽车、楼房。

  种种原因导致非法鉴别胎儿性别和堕胎现象盛行, 引发了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的恶果。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 非法堕胎杀死女婴是一项“不可接受,不可原谅”的罪行。 可是,数年来,政府却没有采取有效措施结束这种猖獗的违法行为。 尽管近几个月来,警方奇袭了很多家堕胎诊所,还关闭了其中的一些。但是,很多人批评官方的行动不够坚决。

  早在多年前, 印度政府在《预防滥用和管理》 法令中就明文规定,禁止用B超等方式诊断胎儿性别, 任何违反规定的医生将会被医学委员会除名。 任何父母要进行B超胎儿性别鉴定手术,最高可面临罚款5万卢比,入狱3年的处罚。 虽然政府明文规定,警方也加大了执法打击力度,但仍收效不大。(余春雨供本报专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