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18日发生多起袭击事件至少41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6:3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拉克9月18日发生多起炸弹爆炸袭击和武装袭击,造成至少4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同一天,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警告称,伊拉克面临着陷入内战的“严重威胁”。

  在西部城市拉马迪,一个警察局遭到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伊拉克内政部和美军说,袭击造成至少2名警察死亡、26人受伤。但阿拉伯电视台和半岛电视台报道称,共有13人死
亡。拉马迪市距离首都巴格达以西约100公里,是伊拉克安巴尔省的首府。长期以来,那里是反美反伊政府武装的重要据点。美伊联军已在安巴尔省境内发动了数次大规模军事行动,以清除这一地区的反美武装,但那里的暴力袭击事件依然有增无减。

  在巴格达西北约420公里的泰勒阿费尔,也发生一起自杀性炸弹袭击,造成至少20人死亡、17人受伤。

  巴格达东北约55公里的巴古拜及其附近地区则发生多起炸弹袭击和枪击事件,12人死亡。另有6人在其他袭击事件中死亡。同时,

伊拉克政府又发现至少5具尸体,其中包括2名妇女。据猜测,这些尸体很可能是在什叶派和逊尼派的宗派冲突中死亡的。

  在泰勒阿费尔遭袭数小时以后,安南在纽约举行的一个联大会议上说,如果伊拉克当前的暴力形势继续发展下去,伊拉克有可能在全面内战爆发后分裂。安南敦促伊拉克领导人打击宗派暴力。与会的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回应说,伊拉克政府的安全计划已经呈现出成功的迹象,上个月巴格达暴力袭击事件显著减少。

  (王建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