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男子持儿童护照登机 两次安检竟然都没被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0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9月18日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民航又惊爆安全漏洞——29岁的英国商人马克·克谢瓦日前到荷兰阿姆斯特丹出差时,慌乱之中误将2岁女儿的护照当成自己的护照带在身上,并竟凭着该护照通过机场2次安检,顺利登机。直到马克到达阿姆斯特丹机场之后,他才发现了这个事实。

  据报道,29岁的马克·克谢瓦是英国艾克塞斯郡瑞利市人,经营着一家汽车出租公
司。9月12日,他前往卢顿市机场,准备搭乘客机到荷兰阿姆斯特丹市出差。然而在出门前他忙中出错,误将2岁女儿阿丽西亚的护照当成自己的护照带在身上。在卢顿市机场,马克凭着该护照顺利地通过机场2次安检,并登上了以经营廉价航线著称的英国EasyJet航空公司的客机。他回忆说:“在机场,我先后2次将那个护照递交给2名不同的安检人员,让他们检查。但谁也没有提出质疑。让我奇怪的是,他们只要匆匆地扫一眼护照,就会立即发现护照上的照片是一个小女孩,而不是一名成年男性。”

  据悉,当马克抵达荷兰阿姆斯特丹市,在接受入境检查时,工作人员立即就发现了他的护照有问题。马克这才发现,他带的是女儿的护照。幸运的是,当时马克还带着自己的驾驶执照,上面有他的照片。当荷兰官员向英国相关部门查实了马克的真实身份后,给他出具了一份证明文件,破例允许他可以在荷兰呆48小时。

  马克说,如果英国机场在对恐怖组织派出的人弹检查时也如此马虎,后果将不堪设想。17日,EasyJet航空公司的发言人表示:“我公司职员误读了马克先生的护照,目前已经受到了纪律处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