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父母拔苗助长结恶果 周岁婴儿患上了精神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09 国际在线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韩国前几年刮起周岁婴孩补习英语之风,最近又兴起婴儿学瑜伽、学哲学,甚至学走路的风潮。这股早期教育热潮终于出了偏差,产生了不少婴儿精神病患者,现在引起韩国上下的关注。

  据悉,韩国首尔江南地区有一家婴儿补习学校,专为年仅18个月大的婴儿,开办“哈佛大学”教育课程。上课时间从早上9点半到下午2点,除了由美籍老师教导地道的英语外
,学校还特地安排这些小不点学习瑜伽。

  附近一家补习学校也开设“婴儿班”,招收18到36个月大的婴儿,教导他们英语、算数、音乐、娱乐等9门课。

  有些婴儿补习学校甚至开设“哲学课程”,邀请社会学、哲学专业的老师来教婴儿哲学。此家学院的负责人表示,“最近,要进韩国大学,写作是不可忽略的一部分,因此,家长希望早点训练小孩的思考能力。”

  韩国这么重视小孩教育的社会气氛,却产生了不少原先没料到的副作用。在受到家长极大的教学压力后,有不少婴儿得了婴儿自闭症。

  韩国首尔感性认知研究所精神科医生孙升恩表示,“韩国婴幼儿的精神病患者,已占总体精神病患的30%至40%。这些婴儿患病的主要原因是,受到家长的强迫性早期教育的压力。这些婴幼儿的症状有情绪不安、注意力障碍、认知发达不均衡等。”

  韩国延世大学儿童精神科医生申宜眞也表示,“最近,3岁以下的婴儿患者快速增加,这可能是家长过度重视早期教育和双职工家庭等的影响。” (姜贵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